旅行人文摄影

Q:1、你至今已经去过多少个国家了? 2、你是如何策划并组织拍摄“偶遇人物志”专题的?

1、你至今已经去过多少个国家了?

答:目前来说是17个国家,明年希望增加到19个


2、你是如何策划并组织拍摄偶遇人物志专题的?

答“关于“偶遇人物志”也是对于旅行的思考,我的拍摄内容大多是表现旅行中一些人文感受,由于旅行有很多不确定性,并且不能长久的深入的关注一个事物或人物进行拍摄,所以对于一个摄影项目来说这一点并不是优势,但也恰恰是这种不确定性,才更能体现旅行的意义,我发现我在旅途中遇见了很多人,他们与我发生和很多故事,这种未知的,惊喜的,有趣的,荒诞的,不确定的人与事很触动我,我决定通过一种方式去呈现它与他们,这时就有了“偶遇人物志”这个不能算是很成熟的题目,并且我决定通过组图的形式呈现,一个人与当时的故事有关的一张关系图片,尽可能通过两张图讲述一个故事。人物的选择一定是在旅途中与我有交集的,通过正面的半身肖像表现人,当时的状态,背景环境。关系图片的内容一定是与这个故事关系最紧密的事物,甚至是导致故事发生的关健因素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Oneice 旅行写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