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人文摄影

我叫尹维维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二十九岁,来自河北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双鞋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辆山地自行车。
我叫龚茂林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三十岁,来自湖北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箱生鲜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台海尔电冰箱。
我叫张玉旭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二十五岁,来自山东菏泽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个户外帐篷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。
我叫张高峰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三十岁,来自河北沧州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箱四特白酒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部Iphone6 Plus。
我叫王夫荣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二十八岁,来自河北邢台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个婴儿玩具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台佳能单反相机。
我叫李永强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二十九岁,来自河北保定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箱雀巢矿泉水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。
我叫王建平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三十四岁,来自河北邯郸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包家用床垫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部Ipad。
我叫周广峰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二十五岁,来自山东菏泽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袋不明纸制品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部小米5手机。
我叫李星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一名配送员,今年三十二岁,来自河北承德,当天要送的第一个件儿是一台手机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部Ipad。
我叫田齐涛,是北京丰融园站的站长,今年三十二岁,来自黑龙江。我从快递员开始做起,到助理,现在当站长已经六个多月了,我们这个站目前加上我是二十二个人,主要负责配送西单,中南海,天安门一带。 目前我自己最想要的是一副雷朋眼镜。

他们的|我的

这组照片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进行叙事,着重关注了北京丰融园站每一个快递员个体本身。“他们的”是指快递员当天要为消费者送出的第一件物品,这件物品在下单的那一刻就属于消费者了。“我的”是指每一个快递员贴身用的“工具”,也是快递员自己的物品。快递员通过自己拥有的物品为每个消费者送去他们丰富多样的物品。以组图的形式呈现两张照片的联系与冲突。

拍这组作品的概念是这样形成的,我家住在西单附近,配送西单一带的正是北京丰融园站的快递员们,我便锁定了他们,因为有些快递员经常给我送件儿也混了个脸熟。我想,他们每天辛辛苦苦为大家送出去几百件各式各样的物品,可他们自己送货时都用什么呢?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,没有人去真正的关注他们这点吧?以及他们是如何为我们做的这一切呢?以这些疑问为初衷,我想探寻他们都是用什么为大家成功的送去每一样物品的。到最后,我更很想知道一件事!这些快递员每天为别人送这么多的件儿,此时此刻他们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呢?


评论(13)
热度(119)

© Oneice 旅行写真 | Powered by LOFTER